close

17759886_1291063630975101_4663929302687531732_n.jpg

看到這篇文章有感而發,一開始踏入中古車行業至今已經邁入四年了...

真的是不知不覺踏入了那麼久,也看了許多消費者買車賣車的問題!

跟大家說個小故事,這是小趙我親身體驗.

去年的時候我賣了一台車 而這位客人是由我們親戚介紹來的.

再買車之前就跟我說小趙 我跟你買車價錢要算我便宜也不能賣我問題車.

後來這位朋友來看車時,他交代我車子不能有重大事故車,泡水,計程車,ab變造車!

我一口答應沒問題,我賣了一台正常車已經認證過的車子.

年份好像是2007還是2006的車子,公司開價3x 而因為是親戚介紹所以我賣便宜給他!

成交金額約28萬左右,而在送貸款時他就說 網路上才20萬跟10多萬就買的到了...

你要賣我到28萬那麼貴,我也跟這位朋友解釋車子一車一況並非重大事故車,問題車.

如果車子有重大事故,泡水,營業用計程車,ab變造車一句話我全額退費!

後來他說因為信任您,車子真的不要有這些問題 我也擔保他車子不會有以上問題.

貸款送完處理過件後美容保養也做好開心交車出去也開心拍了成交照.

售出後不到一個禮拜印象中好像因為車子老舊導致引擎腳一邊壞掉.

我說好那我處理畢竟交車一個禮拜,我負責!

結果他開始懷疑車子是不是有問題跟我說車子是不是重大事故車之類的問題.

一開始東西壞掉我也很不好意思跟他說抱歉,沒關係維修費用我出錢!

但他不知道維修這筆費用是用我利潤下去扣除的.

維修完之後他也開走了,我拿著維修單回去問我老闆這台車我賣出去後利潤多少.

老闆看著維修單跟我說了一句話 小趙車子要賣便宜就要承擔沒賺錢跟賠錢的風險!

我聽完這句話頓時想到了一件事情 我忽略掉因為賣便宜所以維修部份會倒扣...

問完利潤後一開始這台車可以賺將近八千扣除維修後剩下不到3千塊.

我心裡就在想車子如果還有問題呢?我該繼續修嗎?

過了一個多月快兩個月車子又有狀況,他就開去給認識的朋友修車!

而我也不知道修的狀況是透過他跟我說修了很多東西花了不少錢.

希望可以從我們公司這邊幫他貼補一些,我跟他說我只能跟老闆爭取看看.

結果當然是被老闆臭罵了一頓說我賣便宜又出維修費用,現在這台車薪水剩下2千多!

老闆問我一台車賺不到兩千多到底是賣什麼意思的?

只因為親戚介紹的朋友所以車價便宜給對方?然後導致自己吃虧了,還要被懷疑賺很多,

那倒不如當初就賣他公司開價不要算便宜,要維修也有錢可以維修也不用吃悶虧.

-----------------------------------------------------------------------------------------------------------------------------------------------------------------------------------------------------------------------

這件事情之後我學會以下五點.

1.消費者要買年份較舊點的車,我會請他們考慮清楚畢竟年份舊了耗材也要更換

所以要準備一筆維修費來更換車子耗材品,這是基本認知並非怪罪車商.

2.車價部份不亂便宜給消費者避免在次發生類似問題出現.

3.如果真要非常便宜又要車況無問題,我會請消費者先去外面車商找看看是否找的到.

畢竟我說過一車一況 不可能有非常便宜又無重大事故的車.

4.服務是建立在利潤上,沒有利潤談什麼服務更別談信任了.

這句話是老前輩送我的很現實也很實在.

5.買貴總比買爛好,我售價高是因為我相信我們家商品,我的服務有水準.

買車本來就不應該貪小便宜導致買到問題車最後人財兩失.

馬雲說的對 不是熟人宰你
熟人與知己是想給你最好的 
只是你貪小便宜不信任嫌貴罷了!

熟人與知己的定價高,是因為他付的起責任.

我們或許不是最便宜.但我們的品質與精神一定是最棒最屌的!

------------------------------------------------------------------------------

 

 

 

 

arrow
arrow

    Sos購車貸款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